INNOVATION CENTER FOR ENERGY AND TRANSPORTATION
iCET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开放指数报告”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在创造市场环境、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及各地方政府的积极响应。从培育期到高速增长期,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历经八年跨越式发展,经历了补贴退坡、产品可靠性、商业运营模式、产业链配套等多方面挑战,也不可避免的存在骗补、地方保护等问题,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健康发展产生了阻碍。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相关部门进一步强调了要“破除地方保护,建立统一市场”,鼓励各省市在制定其地方推广政策中打开政策壁垒。



2018年5月29日下午,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正式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开放指数报告”,对中国各城市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实际表现进行了评比与分析。


iCET研究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开放指数”,对新能源汽车市场产生着重大推动作用及参考价值。该指数以新能源乘用车为研究对象,对全国各城市的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品牌多样性及市场覆盖率进行表征,通过新能源汽车市场实际表现直观地反映各地区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制定、行业执行及市场落实等层面的差异性,进而分析地方保护存在的问题及根源。


同时该报告也横向对比了2017年主要新能源汽车品牌的推广特性,从多角度来分析了我国新能源汽车实际市场的推广情况,为未来新能源汽车政策制定及市场推广提供一定的参考依据。



到场的专家及资深媒体对该研究都表示了肯定,并针对各地区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广情况进行了深度讨论。





iCET 联络我们   关注我们
关于我们 项目 媒体中心 报告
机构介绍 清洁交通变革项目 iCET 新闻 项目报告
团队成员 气候政策与碳管理项目 iCET 活动 年度报告
理事会及顾问 气候技术创新合作项目 iCET 在媒体中 政策简析
合作伙伴及资助方 研究咨询服务
工作 / 实习
 
 
订阅新闻期刊
关注微信
© 2006 – 2022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版权    京ICP备12037820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