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ATION CENTER FOR ENERGY AND TRANSPORTATION
iCET举办中国大湾区交通全面电动化合作伙伴招待会

20201218日晚,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在广州四季酒店举办了中国大湾区交通全面电动化路线图和实施方案项目合作伙伴招待会。

在“英国政府中国繁荣基金:中国能源与低碳经济项目”支持下,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联合中英6家顶尖智库、高校与科研机构共同发起中国大湾区交通全面电动化路线图和实施方案项目。

中英两国绿色交通发展都走在世界前列。英国首相鲍里斯·强森宣布英国将在2030年全面禁燃,以支持英国实现2050年成为零碳经济的宏伟目标。中国是全世界新能源汽车销量和保有量最高的国家,广东省无论是新能源汽车产业还是推广应用方面都处在全国引领地位。英国与广东省在交通低碳化政策的设计和执行很多方面都值得相互学习与交流,新能源汽车产业及相关领域更是存在巨大的商业机会和合作空间。

本次招待交流会在“英国政府中国繁荣基金:中国能源与低碳经济项目”支持的中国大湾区交通全面电动化路线图和实施方案项目框架下,旨在推动广东省的中英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企业交流合作。活动邀请了英国和广东省政府、企业及利益相关方代表出席。


Jo Hawley女士与何定红主任

会上,英国广州总领事馆经济领事Jo Hawley、广东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何定红主任进行开场致辞。

Jo Hawley表示:电动汽车是中英两国政府都大力支持的领域,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和低碳交通的全球领导者,是我们实现目标的关键合作伙伴。广东是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道路的先行省。10年来,英国和广东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建立了牢固的伙伴关系,合作成果丰硕。这次大湾区低碳交通路线图研究项目将我们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与英国在交通电动化的政策、产业、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在十四五期间的生态发展。

何定红主任表示:广东十分重视加强与英国的交流合作,双方在服务贸易、先进制造业、生物制药尤其是绿色低碳等领域存在较大的合作空间。英国在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方面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双方开展绿色低碳全方位战略合作具有很好的基础。我希望英国驻广州总领馆、英国驻穗商协会以及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等机构能积极联合起来,不定期组织专题推介活动。我们十分欢迎英国企业与广东加强产业对接,深化电动汽车、氢能、新能源基础设施能及电动交通规划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我们也将积极鼓励广东优秀企业到英国寻求合作机会,不断提升两地双向投资合作水平。


招待会合影留念环节


活动现场,与会的专家及企业代表都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清洁交通项目高级经理王雯雯女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总结,明确了本项目现阶段成果和工作方向,并表示未来会开展更多中英之间的专业技术交流与企业对接等合作。

iCET 联络我们   关注我们
关于我们 项目 媒体中心 报告
机构介绍 清洁交通变革项目 iCET 新闻 项目报告
团队成员 气候政策与碳管理项目 iCET 活动 年度报告
理事会及顾问 气候技术创新合作项目 iCET 在媒体中 政策简析
合作伙伴及资助方 研究咨询服务
工作 / 实习
 
 
订阅新闻期刊
关注微信
© 2006 – 2022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版权    京ICP备12037820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