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ATION CENTER FOR ENERGY AND TRANSPORTATION
iCET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英国苏格兰城市格拉斯哥召开。本次大会包括UNFCCC第26次缔约方会议等多个相关活动,就《公约》、《京都议定书》、《巴黎协定》及《公约》附属机构下的国家自主贡献、市场机制、适应、资金、技术、透明度、应对措施、能力建设、农业、航空航海减排等近百项议题开展谈判磋商,重点围绕《巴黎协定》实施细则遗留问题、全球气候目标及雄心力度等气候治理焦点问题展开对话。主席国英国在COP26期间还召开了“世界领导人峰会”,聚焦减排雄心、森林和土地利用、科技创新等主题,同时也围绕自然、能源、交通等主题举办了多场边会活动。



经过两周的谈判,各缔约方最终完成了《巴黎协定》实施细则,包括市场机制、透明度和国家自主贡献共同时间框架等议题的遗留问题谈判。除达成了《巴黎协定》实施细则一揽子决议外,本次大会还在发展中国家普遍关心的适应、资金等议题上取得了积极进展。


 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观察员机构,自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起,iCET已陆续参加了6届气候大会。在此次英国COP26大会中,iCET与关注可持续发展的来自全球政府、非营利机构、企业等的各利益相关方代表就如何更好地解决全球气候变化和零碳发展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度的交流。


iCET 执行主任安锋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中发表讲话


 iCET在此次气候大会中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机构在全球气候技术与零碳解决方案领域正在进行的三个项目:全球城市群交通碳中和项目、中国大湾区碳中和路线图研究以及中美气候技术与脱碳市场合作项目。iCET的全球城市群碳中和 (GC3N) 项目将研究现有和新兴的全球城市群的发展趋势,城市交通部门领域的碳足迹,全球城市群该如何管理碳预算以及如何找到在本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可持续途径。大湾区项目将协助中国大湾区在本世纪中叶实现交通碳中和目标。中美气候技术与脱碳市场合作项目由美国商务部支持,将帮助全球最大的两个碳排放国在气候技术以及净零解决方案领域进行全方面务实合作。


安锋博士与RTI International 全球副总裁Robyn Camp

在发布会现场对话


 通过与全球合作伙伴的紧密共同努力,iCET将继续为各级决策者提供能够缓解能源和气候危机并创造绿色能源生态体系所急需的创新型解决方案,为全球零碳社会的尽早达成做出贡献。



iCET 联络我们   关注我们
关于我们 项目 媒体中心 报告
机构介绍 清洁交通变革项目 iCET 新闻 项目报告
团队成员 气候政策与碳管理项目 iCET 活动 年度报告
理事会及顾问 气候技术创新合作项目 iCET 在媒体中 政策简析
合作伙伴及资助方 研究咨询服务
工作 / 实习
 
 
订阅新闻期刊
关注微信
© 2006 – 2022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版权    京ICP备12037820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