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ATION CENTER FOR ENERGY AND TRANSPORTATION
媒体中心 / iCET活动
活动名称: CCTP第四期会客厅“交通零排放转型中的‘她力量’”
日期: 2024-03-08
地点: 北京
3月8日,iCET成功举办CCTP第四期会客厅以“交通零排放转型中的‘她力量’”为主题,以全新的视角展示了女性在推动交通可持续发展中的独特力量和智慧。在这场妇女节特别节目中,我们通过两位主持人和六位行业女性领袖的深度对话,揭示了她们如何在科技前沿和社会变革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活动名称: 迈向零排放交通论坛2023——暨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CCTP)年度会议
日期: 2023-11-28
地点: 北京
2023年11月28日,“迈向零排放交通论坛2023——暨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CCTP)年度会议”在京顺利举办。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毅、CCTP指导委员会委员、能源基金会交通项目高级项目主任龚慧明以及CCTP执行主任、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创始人兼执行主任安锋等14位来自交通、能源、环境等领域的专家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言。CCTP执行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零碳交通研究中心主任王贺武担任论坛主持人。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国际智库、企业和媒体等约80人参加线下会议,线上直播总观看达78.9万人次。
活动名称: “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净零碳排放路线图”二期中期会
日期: 2023-07-06
地点: 中国香港
7月6日上午,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联合思匯政策研究所(Civic Exchange)成功在香港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净零碳排放路线图”二期项目中期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来自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20余位专家参会。
活动名称: “香港道路交通净零排放”研讨会
日期: 2023-07-05
地点: 中国香港
7月5日下午,由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与思匯政策研究所(Civic Exchange)联合主办、香港城市大学支持的“香港道路交通净零排放”研讨会成功在港举办。包括香港主要巴士公司—九龙巴士、城巴代表,汽车企业—Volvo Bus Hong Kong、Wisdom Motors驻港代表,货主企业—Swire Coca-Cola代表,基础设施建设及咨询企业—Hilti、Trans-Consult代表在内的十余位香港道路交通利益相关方代表参会。
活动名称: 交通零排放转型发展论坛暨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2022-2023年度会议
日期: 2023-04-15
地点: 北京
2023年4月15日,“交通零排放转型发展论坛暨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2022-2023年度会议” 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能源、气候、环境和交通领域30位专家出席论坛并发言。此次论坛有近130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国际机构、智库、企业和媒体等专家、学者和行业从业者的线下参与,线上直播观看量达40万+人次。
活动名称: “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净零碳排放路线图研究”二期项目启动会
日期: 2023-02-08
地点: 北京
2月8日上午,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净零碳排放路线图研究”二期项目启动会,来自高校、企业、行业组织以及研究机构的20余位专家参会。项目组详细汇报了课题前期研究进展和研究框架,并就相关问题听取了专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名称: 广东省道路交通净零排放路线图研究项目结题会
日期: 2022-11-26
地点: 线上
2022年11月26日,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牵头发起的“广东省及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净零碳排放路线图研究”项目一期研究结题会,暨“广东省道路交通净零排放路线图研究”项目结题会成功举办。来自高校、企业、行业组织以及研究机构的20余位专家参会。项目组就一期研究成果向参会专家进行了总结汇报,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对项目现阶段成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关键问题和下一步研究方向与专家们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活动名称: BestECV最优电动商用车二期项目启动会
日期: 2022-11-24
地点: 线上
2022年11月24日,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成功召开“BestECV最优电动商用车”二期项目线上启动会。来自高校、企业、行业组织以及研究机构的20余位专家参会。iCET对二期项目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与专家展开了深度的探讨。

媒体中心
  iCET新闻
  iCET活动
  iCET在媒体中
 
最近报告发布
2022 中国脱碳市场与国际合作报告
2022 美国充电桩市场全景报告
2021 加州低碳燃料标准解读及中国可行性研究
2021 中国乘用车双积分研究报告
2021 中国商用车电动化发展研究报告
iCET 联络我们   关注我们
关于我们 项目 媒体中心 报告
机构介绍 清洁交通变革项目 iCET 新闻 项目报告
团队成员 气候政策与碳管理项目 iCET 活动 年度报告
理事会及顾问 气候技术创新合作项目 iCET 在媒体中 政策简析
合作伙伴及资助方 研究咨询服务
工作 / 实习
 
 
订阅新闻期刊
关注微信
© 2006 – 2022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版权    京ICP备12037820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