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ATION CENTER FOR ENERGY AND TRANSPORTATION
焦点关注
 
报告
阅读全部
 
香港交通零碳转型调研报告(2024年1月/清洁交通项目/中文)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联合香港思匯政策研究所在香港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调研活动,包括拜访香港环境保护署、特首政策组等政府机构,调研对象还包括巴士、港铁、港口以及综合性运输企业,旨在全面了解香港交通零碳转型现状、机遇及挑战,为实现香港2050碳中和目标建言献策。
商用车应用场景电动化评估报告(2023年12月/清洁交通项目/中文)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日趋成熟,叠加运营、路权等政策利好市场,近两年商用车电动化发展提速。然而,现阶段商用车电动化转型进程依然明显滞后于乘用车,同时,商用车应用场景复杂,各场景之间电动化发展失衡。为更好推进商用车电动化,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发起了BestECV项目。本报告为BestECV项目成果之一,主要介绍基于德尔菲法确立的商用车应用场景电动化评价体系,以及15个货车应用场景的电动化优先级评估结果。相关成果可为商用车领域不同利益相关方提供参考。
商用车应用场景电动化调研报告(2023年11月/清洁交通项目/中文)
iCET项目团队在北京、深圳、成都等城市的十余个不同类别的场站如环卫、物流、港口、城建等开展调研,深入了解不同场景下运行特性及电动化应用的问题与挑战。
 
新闻
阅读全部
 
iCET成功在港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净零碳排放路线图”二期中期会
7月6日上午,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 i CET)联合思匯政策研究所(Civic Exchange)成功在香港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净零碳排放路线图”二期项目中期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来自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20余位专家参会。
iCET成功在港举办“香港道路交通净零排放”研讨会
7月5日下午,由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 i CET)与思匯政策研究所(Civic Exchange)联合主办、香港城市大学支持的“香港道路交通净零排放”研讨会成功在港举办。包括香港主要巴士公司—九龙巴士、城巴代表,汽车企业—Volvo Bus Hong Kong、Wisdom Motors驻港代表,货主企业—Swire Coca-Cola代表,基础设施建设及咨询企业—Hilti、Trans-Consult代表在内的十余位香港道路交通利益相关方代表参会。
活动
阅读全部
 
“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净零碳排放路线图”二期中期会
2023-07-06   中国香港
iCET 联络我们   关注我们
关于我们 项目 媒体中心 报告
机构介绍 清洁交通变革项目 iCET 新闻 项目报告
团队成员 气候政策与碳管理项目 iCET 活动 年度报告
理事会及顾问 气候技术创新合作项目 iCET 在媒体中 政策简析
合作伙伴及资助方 研究咨询服务
工作 / 实习
 
 
订阅新闻期刊
关注微信
© 2006 – 2022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版权    京ICP备12037820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