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ATION CENTER FOR ENERGY AND TRANSPORTATION
iCET开展BestEV(v1.0)示范评估工作

      为充分验证BestEV(v1.0)方法学的可行性和实操性,iCET于2016年4-5月份开展BestEV示范评估工作,评估采用在线调研(问卷星)的形式进行,主要调查对象为电动汽车车主和试驾者。

 

(图为BestEV示范评估在线调研问卷设计)

 

      iCET联合第一电动、电桩、充电网等多家电动汽车基础设施服务企业对该问卷进行传播,示范评估主要选取北汽EV160、北汽EV200、腾势、江淮iEV5和比亚迪e6五款市场主流车型为案例,对BestEV v1.0方法学进行验证。

 

      本次示范评估共进行3轮,收回问卷超过450份,其中,有效问卷279份,有效率达到60%以上,有效问卷中车主问卷为139份,试驾者问卷为140份。五款案例车型的有效问卷数达到164份(包括车主和试驾者),占所有有效问卷数的59%。问卷反馈结果显示,本次示范评估样本人群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四川、浙江、重庆及河北等省市,集中度高达85%。

 

(表 BestEV示范评估样本来源地及占比)

 

(表 评估车型调研用户类型及分布)

 

(表 评估车型得分结果)

 

      本次示范评估在充分肯定BestEV(v1.0)方法学可行性的同时,也发现了方法学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样本控制),这些问题可在后续方法学更新和修订过程中加以考虑。由于本次示范评估样本量有限且分布集中,车型得分不代表BestEV最终评测结果。

 

 

 

 

 

 

 

 

 

 

 

 

 

 

 

iCET 联络我们   关注我们
关于我们 项目 媒体中心 报告
机构介绍 清洁交通变革项目 iCET 新闻 项目报告
团队成员 气候政策与碳管理项目 iCET 活动 年度报告
理事会及顾问 气候技术创新合作项目 iCET 在媒体中 政策简析
合作伙伴及资助方 研究咨询服务
工作 / 实习
 
 
订阅新闻期刊
关注微信
© 2006 – 2022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版权    京ICP备12037820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140号